「哇!」理伯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。

  數十台螢幕上居然同樣出現女孩的臉,要不是長相還算活潑可愛,他真以為鬧鬼了。

  嗯……好面熟,不是43號那個女考生嗎?他記得她們房間監視器壞掉了啊!而且閉路影像也只會出現在一個螢幕,怎麼全部的螢幕都是?

  可能是電腦設定錯誤或當機短路吧,理伯恢復冷靜,對身後愕然的囚犯吩咐:

  「快去找曼雷萊,跟他說電腦系統有問題。」

  「是!」囚犯點首附和。

  曼雷萊是系統管理員,賤阱塔的電腦設備皆由他負責維護。

  「理伯所長不用麻煩啦!你的電腦已經被我入侵了,要是看到那個曼雷萊,我就馬上把你電腦弄報銷!曼雷萊修理也要一段時間,這樣你就不能觀賞其他考生試鍊了喔。」貓姬故意用撒嬌聲調恐嚇理伯。

  「等等等等!別叫別叫!」理伯連忙轉頭叫回正欲離開的囚犯。

  「43號考生,妳這樣做是違反規定!我要把妳淘汰!」指著螢幕,理伯氣急敗壞的怒吼。

  「你確定嗎?」貓姬俏皮眨眨眼,露出狡黠的笑。

  這隻惡作劇的小妖精!先前奇怪檔案一定是她傳的!都怪自己不疑有他就下載了,看來他要去充實電腦知識,免得以後又發生同樣情況!揉揉太陽穴,理伯強作鎮定,重新調整語氣,

  「好吧,妳到底想怎樣?」

  「放心啦,不為難你,我家二位少爺肚子餓了,可不可以給我們一點吃的?」貓姬掌心支撐臉頰,欣賞著自己另一手指甲。

  簡單,賤阱塔裡還是有廚房供給囚犯伙食的。稍微盤算後,理伯允諾:

  「我叫掌管伙食的廚婦去房間帶妳,妳自己看要吃什麼隨妳拿。」

  「那我就等囉,我離開的時候還是會請其他人監看你的喔,順便教他們一些瞬間癱瘓系統的指令……」貓姬鬼靈精怪的瞇起褐眸。

  真是女惡魔啊!望著螢幕上的甜美容貌,理伯滴汗,

  「我不會反悔的,妳趕快把系統恢復吧,我還要監督考生!」

  「嗯,掰掰!」語畢,貓姬關掉視訊。

  螢幕恢復正常監控畫面,理伯憤恨不平的檢討缺失,一定要加裝防毒軟體!曼雷萊有提出建議,但他嫌麻煩,想說不灌也不會怎樣,現在反倒自食惡果。

 

*******

 

  「哈哈哈哈哈!」貓姬忍不住狂笑。

  她又請不動西索和伊耳謎幫她做事,只是裝腔作勢嚇嚇理伯而已,沒想到狀似兇狠的理伯也有死穴,人類對未知的事物終究會莫名膽怯啊!

  「我去拿食物囉!」得意起身,貓姬朝西索與伊耳謎翩然鞠躬,準備出房間等廚婦來帶她。

  「小喵咪真能幹,值得獎勵呢。」歡樂摧毀疊好的紙牌塔,西索將撲克牌迅速發成兩堆,挑選了其一,迷人灰瞳讚賞的盯著貓姬。

  「我要原味肉餅。」伊耳謎拿取另一份,專注整理牌面。

 

*******

  

   貓姬在門外等候不久,遠方一位中年婦人朝她步近。

   婦人看見貓姬胸前的號碼牌,

  「妳是43號考生吧?妳好,我是可薇,理伯所長吩咐我帶領妳去廚房。」溫婉嗓音,慈眉善目的可薇顯露和藹笑容。

  「妳好,叫我貓姬就好了,我們走吧。」貓姬開心的自我介紹,可薇感覺就是善良好人。

  貓姬跟著可薇穿越陰暗通道,來到破舊的木門前,可薇用鑰匙開啟鐵鎖,將門往後推,伸手至入口右邊的牆壁,室內電燈逐漸亮起。

  乾淨整潔的廚房,煮炊烹調用具一應俱全。

  「食材在這裡,想吃什麼都可以製作,妳可真會挑時間呢,我們固定六號補貨,今天正好添購完。」可薇指指角落比平常家庭大上數倍的巨型冰箱。

  「哇!真的什麼都有耶!」手扶著冰箱門,貓姬瀏覽目不暇給的做菜材料。

  咦,可薇說六號剛補貨,她記得這個月是六月,今天不就是六月六日?

  「今天是六月六日嗎?」貓姬轉頭再次向可薇確認。

  「對呀,怎麼了?」可薇彎腰從餐櫃拿出兩件花色圍裙,不經意的問。

  貓姬笑嘻嘻的瞧著可薇。

 

*******

 

  「說去拿食物,會不會半路變成食物。」伊耳謎抽走西索手上的一張牌。經過六個半小時,連他都餓了,這女人不會笨到被路過囚犯殺掉吧。

  「有可能,呵呵。」西索笑得愉悅明媚,鬼牌換人拿了哪。

  伊耳謎表情仍無波動,將牌稍加混洗,扇形分開,讓西索挑選。

  哎呀,又回來了,運氣真差呢。西索神態懊惱的將鬼牌插入其他牌中。

  此時房門被猛力撞開,

  「來囉——」貓姬人未至聲先到。

  西索伊耳謎視線一同掃往門口,貓姬興匆匆推著餐車進來。

  「不錯吧,很豐盛喔!」關上門,貓姬自信滿滿的跟兩人展示成果。

  「牛排、炒飯、壽司、漢堡,各式料理都有!」貓姬掀開鐵蓋,豐盛的精緻豪華料理香味四溢。當然都不是她做的,原來可薇是手藝一流的大廚師,受僱理伯在刑務所負責伙食,應該是理伯自己想吃吧。

  「原味肉餅?」伊耳謎只關心他的原味肉餅,參加獵人試鍊後很久沒吃到了。

  「有有有!」就只有這樣是她製作的啦。貓姬端著一只舖滿深咖啡色肉餅的餐盤,遞至伊耳謎面前。

  伊耳謎收妥撲克牌還給西索,接過餐盤置於桌上。

  不吃嗎?貓姬狐疑的注視伊耳謎。

  伊耳謎優雅步入盥洗室,片刻走出,拿著乾紙巾擦拭自己雙手。

  真不虧是富家貴公子,飯前還先洗手,反觀西索已經隨性的切割牛排,貓姬便也坐下大口塞著炒飯。

  伊耳謎吃完肉餅,選擇了壽司。西索則繼續享受西餐。

  差不多了。貓姬起身,蹲在餐車下神秘兮兮的準備不知名某物。

  「鐺鐺鐺鐺!今天六月六號,是西索的生日!」捧著六吋奶油蛋糕,貓姬插上點燃數字27的蠟燭,也是拜託可薇幫她做的。

  「哦~」西索把玩手中刀叉,熾熱的眼神宛若蠟燭火焰般閃耀搖曳。

  伊耳謎事不關己的研究著蝦手捲。

  「西索很開心吧?伊耳謎和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替西索慶祝囉,祝你生日快樂……」貓姬大聲唱了一句,發現伊耳謎完全沒跟隨她唱,不滿的抱怨:

  「快啦,伊耳謎唱啊!」

  「我不會唱。」放棄蝦手捲,伊耳謎將醬油倒在生魚片握壽司上,又沾取些微芥沫。

  「是不好意思唱還是不會唱?」貓姬擺好蛋糕,認真注視伊耳謎。也對啦,要堂堂殺手唱生日快樂歌是有點難為情。

  「不會唱。我們家族沒有過生日的習慣。」

  「啊?那伊耳謎不就從來沒有過生日?」貓姬有點訝異,生日是很重要的節日耶!一年中她最期待的就是自己生日了。

  「嗯。」伊耳謎瞥了貓姬一眼,滿不在乎的咀嚼著糯米粒。

  「伊耳謎的生日是幾號?我來幫你過呀,西索也會一起幫你慶祝的。」貓姬傻笑,有蛋糕吃西索應該肯來吧?

  「不知道。」伊耳謎又是淡漠語調。

  貓姬很有耐心的再次詢問:

  「是真的不知道還是不想講啊?」

  「我沒有去問過這件事。」重要嗎?生日這件事有什麼討論價值?伊耳謎困惑思考。

  「你要不要問問看?現在打電話問你爸吧,你不是有手機,奇犽生日是七月七號喔!」發揮狗仔隊精神,貓姬不死心的強力慫恿伊耳謎。

  「不要。」伊耳謎無動於衷的冷冷拒絕。女人真是麻煩,囉唆又纏人。

  「你很固執耶!那我幫你決定生日好了!就……六月六日吧?哈哈,和西索同一天,這樣一次可以幫兩個人過,西索你說好不好?」貓姬熱切望向西索,尋求他的意見。

  「哦~和伊耳謎一起過呢……」一直保持沉默的西索,瞇著細長鳳眼,心不在焉的低聲回答。他的小喵咪~是少根筋,還是根本沒神經哪?

  「來吧,來吧,我幫你們二位壽星唱生日快樂歌,祝你們生日快樂~」不管西索的微妙反應,也不等伊耳謎說話,貓姬自我迷醉在慶生派對的氣氛中,開始拍手打節奏唱歌。

  「Happy Birthday To……」想再唱英文版的貓姬,看到兩位壽星顯露的詭異表情,決定凡事還是見好就收……

  「咳,許三個願,然後吹蠟燭吧。」

  「希望今天全部的料理呢~有一天會是小喵咪親手為我做的呐~」頗富興味的調侃完,西索逕自吹熄蠟燭。

  「不行!伊耳謎還沒許願耶!」貓姬又拿打火機把蠟燭點燃。臭西索是在指桑罵槐她不會做菜嗎?人家伊耳謎多好養啊,有肉餅就滿足了。

  木然盯著陌生的蛋糕,伊耳謎難得失神。

  蠟燭的火源照映在伊耳謎雙眸,闇墨的純黑眼瞳恍若透進一絲孱弱光線。白皙如瑞雪的清亮臉頰,也輝染上昏黃的溫暖顏色。

  「你可以許以後任務酬勞會增加之類的願望啊。」貓姬設身處地的良心建議。伊耳謎發呆的模樣,好似遭遇什麼棘手障礙,許願很難嗎?

  伊耳謎依舊安靜得像尊精雕細琢的陶瓷人偶。

  「快點吹啦!蠟膏流到蛋糕上了!」貓姬提高音量催促伊耳謎,急忙拿湯匙挖掉滴到蠟燭的奶油。

  伊耳謎終於很勉強的用手掌煽風將蠟燭弄熄。

  看著伊耳謎的古怪動作,貓姬嘴角略為抽搐。掌風吹蠟燭,你又不是日向一族,還八卦六十四掌哩,人家白眼,你是大黑眼好嗎!

  西索突然用食指勾起蛋糕刀,漫不經心的敲擊桌沿,發出噹噹咚的不規則虛實聲響。

  算了算了!別太計較,不然整個沒完沒了,她也想嚐嚐可口的蛋糕,而且製造雜亂噪音的西索應該是在暗示,他等得不耐煩準備要殺人了。

  貓姬清清喉嚨,歡欣鼓舞的宣布:

  「恭喜兩位壽星!切蛋糕吧!」

   俐落揮舞銀亮鋸齒刀,西索飛快將蛋糕切成漂亮星形,順便分劃整齊相等的三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