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很像路邊撿回來的小野貓,又是個可愛女孩,就取名叫貓姬吧。」美樂奶奶慈祥和藹的微笑。

 

*******

 

  莉達市,一座淳樸的小鎮,居民大多務農畜牧、生產民生物資為主,並沒有從事重工業。 

  這家肉餅店的主人是年邁的老婦人,大家稱呼為美樂奶奶。

  她扯謊喪失記憶,不知為何流浪至此,美樂奶奶看她無家可歸,便收留了她,並幫她取名貓姬。

  店裡還有個十來歲的男生,是美樂奶奶的孫子,叫做小樹,祖孫兩人齊心合力經營肉餅店。

  美樂奶奶過世的先生是職業獵人,所以貓姬才知道自己穿越到獵人世界,詢問美樂奶奶獵人試鍊舉辦過幾期,美樂奶奶說今年大概是286或287期。

  “如果一定要死,那就讓我穿越吧。”

  臨死前的願望,真的讓她實現了。

 

*******

 

  「歡迎光臨,先生要哪種口味的?」貓姬身穿茶色圍裙熱烈招呼,幫美樂奶奶販賣肉餅是她每天的工作,小樹則是負責外送其他城市。

  「原味。」一個臉部僵硬的男客人,固定一個月會來買一、二次,每次都點原味的肉餅。

  美樂奶奶提起這位男客人是老主顧,不是在地人卻光顧十年沒間斷,可能是吃習慣了,旅行的時候特別繞路來買餅。

  「謝謝光臨!」收好錢,送走男客人,貓姬好奇的問美樂奶奶:

  「那個客人每次都沒有反應,美樂奶奶你有看他笑過嗎?」

  「沒有,我認識他十年了,從沒看過他臉上有任何表情。」美樂奶奶熟練的桿壓餅皮,一邊回答貓姬。

  「可能是顏面神經失調吧,真可憐耶!下次算他便宜點好了。」貓姬同情的望著男客人離去的方向。

  來到獵人世界已經半年,她還蠻喜歡這邊的生活,跟穿越前差不多,不過畢竟是虛擬幻境吧,各種奇特的事皆有可能出現,久了她也見怪不怪。

  美樂奶奶說獵人試鍊好像都是上半年舉行,貓姬決定去碰碰運氣,順便確認今年是第幾期。

 

 

*******

 

 

  「紅豆仙翁,你知道有關獵人試驗的事嗎?」貓姬詢問一位站在巨大紅豆杉下的白髮老人,因為美樂奶奶已經不記得參加獵人試鍊的方式 。

  紅豆仙翁是貓姬在美樂奶奶家居住二個月之後,外出購物偶然遇到的。紅豆仙翁主動跟貓姬交談,並表明自己是此顆千年紅豆杉的樹精,紅豆仙翁知道貓姬不是這世界的人,也清楚貓姬穿越前的一些事,所以貓姬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會去找紅豆仙翁。

  撫了撫長鬍鬚,紅豆仙翁高深莫測的說,

  「小貓姬,諾里市應該會有妳要的答案。」 

 

*******

 

 

  諾里市是與莉達市相鄰的大城市,產業興盛,經濟繁榮,市集活動也很熱絡。

  第一次來諾里市,走在車水馬龍的鬧街上,貓姬有些不知所措,她該去哪打聽有關獵人試鍊的事?

  左顧右盼,發現餐館外有個小攤販,廣告布條寫著:獵人試鍊快速報名處。

  「你好!請問在這邊報名獵人試鍊嗎?」貓姬興高采烈問道。

  高瘦青年瞧見貓姬,連忙鞠躬哈腰,親切熱心的模樣,

  「沒錯沒錯!遇到我,妳的運氣實在很好,我叫克魯!今年的獵人試鍊等等就要開始了,妳現在趕快報名還來得及參加!」

  「等等就要開始了?」貓姬眨眨眼,太巧了吧,紅豆仙翁果然神準!

  「是啊!再猶豫的話恐怕要錯過囉!那就後悔也來不及哩!」笑容可掬的克魯,加重語氣慫恿貓姬。

  「請問一下今年是不是287期?如果不是287期,我不報名也沒關係。」貓姬其實還沒準備好參加困難的獵人試鍊,這半年她都在賣餅跟鬼混而已啊。

  「是……是啊……!今年是287期喔!怎樣?別再考慮了!時間——」克魯作勢低頭看手錶,繼續煽風點火。

  既然是小傑那一期,她硬著頭皮也要參加,貓姬馬上表態,

  「我要報名!」

  「因為是快速報名,所以價錢也比較貴喔!要十萬戒尼。」話鋒一轉,克魯提到現實層面條件。

  「十萬戒尼?!我沒那麼多錢耶!我總財產只有三萬,可以打折嗎?」貓姬出門習慣把所有家當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,這次真的派上用場了。

  克魯狀似為難的嘆了口氣,一副犧牲奉獻的表情,

  「好吧!看妳這麼有心,剛好我也急著要用錢,就大發慈悲算妳三萬就好,錢先給我吧!」

  「真的嗎?你真是大好人!」不過獵人試鍊可以馬上報名馬上去參加嗎?算了,她也不了解,反正能和小傑他們相遇就好啦!而且這個克魯看起來忠厚老實又誠懇,應該不會騙人才對。貓姬不疑有他的掏出三萬戒尼交給克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