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磅!」

  鬼牌還停留在西索指尖上。

  入口關閉的鐵門裂開一個大洞,二條人影俐落躍過地洞進至館內。

  「抱歉,是我們獵人協會的疏忽。」

  貓姬從指縫空隙搜尋來人,是……尼特羅會長?!忍不住放下兩隻擋住臉部的手,仔細瞧清楚。

  真的是尼特羅會長!和動漫中一模一樣!感覺依然是慈祥的老爺爺,想不到可以提早一期遇到會長!

  再看向會長旁邊,不是門淇或薩茨,也不是她記憶過的主考官,是完全不認識的一個人。

  「馬蓮傑拉比奇並不是通過獵人協會徵選的主考官,這一關原本的主考官是這位洛屈塔。」尼特羅會長用手示意身旁稍有駝背的青年往前站一步。

  「根據情報顯示,馬蓮傑拉比奇早有預謀,數月前就先建設好這裡的機關,今天早上利用洛屈塔愛喝酒的習性,設計半酒醉狀態的洛屈塔,答應讓馬蓮傑拉比奇代替他當本次的主考官,洛屈塔清醒之後愈想愈不妥,便向獵人協會通報,我們已經以最快的速度趕來這裡,看來馬蓮傑拉比奇果然出了違反協會規範的考試項目。」捻著灰白色長鬍鬚,慢條斯理的說。

  「抱歉、抱歉。」洛屈塔不好意思的抓抓凌亂短髮,傻笑點頭道歉。

  果然是人呆看面就災。

  好扯,想到差點被這個酒鬼考官害死,貓姬額上冒出三條黑線。

  「為了補償倖存的考生,各位無條件通過第一關獵人考試,晉級下一關!」尼特羅振奮人心的決定,現場響起群眾歡呼聲。

  終於可以開溜啦!貓姬一陣欣喜,完全忘記她和西索還綁在一起,連自己被西索攬在懷中也不自知。

  「咳,這位和女考生抱在一起的考生,你是西索吧,很遺憾你沒辦法晉級第二關考試。」尼特羅走近西索,打量的眼神看不出是賞識還是貶乏。

  耳聞尼特羅的話,貓姬像被巡邏飛彈炸到般彈離西索,臉也被炸得爆紅。

  貓姬有些意外和西索腳綁著的線不見了,西索攬著她腰的手也鬆開,她才能自由活動。

  望了跳至旁邊的貓姬一眼,尼特羅目光又轉向西索:

  「雖然馬蓮傑拉比奇不是預定的主考官,但是口頭上洛屈塔確實有答應馬蓮傑拉比奇代替他擔任,一直以來獵人協會便允許若有急事可找人替代主考。所以某種程度上,馬蓮傑拉比奇算是主考官,而協會規定考生是不能攻擊主考官的,情節嚴重足以構成淘汰理由,並且永遠不得再參加獵人試煉,另外你在來的路上還把20位考生弄成重傷,這也列入了考量。」

  「我無所謂。」西索聳聳肩,稀鬆平常的語氣。反正他現在有一個新玩具可以玩。

  永遠不得參加再獵人試煉!?貓姬心頭一驚,不會吧!她的參加真的破壞了原本獵人故事的設定?如果西索不能再參加獵人試煉,那西索就不會遇到小傑他們,之後所有相關的事件都無法觸發,酷拉皮卡和幻影旅團的事可能也會改變,不敢再往下想,

  「等等!這樣不公平吧,那個叫馬什麼比的,他出的題目百分之百不可能過關,還要全部考生去送死,人類面臨生命存亡之際本來就沒辦法詳密思考,而且……是他先向西索挑釁的!西索他是……是……正當防衛,對,正當防衛,既然馬什麼比不是獵人協會原先指派的考官,洛屈塔也不是有急事找人替代,洛屈塔是因為喝醉酒耶,喝醉酒也是算急事嗎?所以某種程度上,協會規章應該要視情節狀況來隨機更動才是。」

  綠油頭男過來惹她也算是跟西索挑釁吧,因為她和西索綁在一起,是生命共同體。弄傷20名考生就當作自然淘汰……阿門。為了讓未來能照原著進行下去,她只有硬著頭皮亂掰。貓姬吞了口水,緊張的看著尼特羅。

  西索噙起一抹淺笑。

  小喵咪在幫他打抱不平呢。

  報答他出手相救的恩情?哎呀,他只是不喜歡別人碰他還沒玩膩的玩具而已哪。

  「嗯,妳說的沒錯,所以本協會也不打算永久禁止西索參加獵人試鍊,只是這期必須要淘汰以示懲戒,請西索明年再來參加吧。」這個小女孩很聰明,懂得用他的話來作出反辯,尼特羅對貓姬有些激賞。

  「會長真是英明果斷!」貓姬開心的笑說。太好了!這下出軌的故事總算回到軌道。

  「妳叫什麼名字呢?」尼特羅露出和藹微笑。

  「我叫貓姬,野貓的貓,歌姬的姬。」爽快應答,貓姬俏皮的眨眨眼。

  Bingo!果然是叫小喵咪,他的直覺真準哪。西索也沒漏收小喵咪這個難得的可愛表情。

  「呵呵,很適合妳。」半闔著年邁下垂的眼瞼,尼特羅溫柔的聲線令人感覺到舒服涼意。

  「由於發生小意外,第一關考試已超出預設的時間許多,因此第二關就直接在這裡舉行。」稍微加大音量,尼特羅向眾考生宣布。

  差不多了,貓姬瞄瞄破洞的入口。

  「咦,是獵人試鍊申請表存根!」洛屈塔撿起地上皺紙,高聲叫道。

  「是我的!」貓姬舉起右手搭腔,快步走向洛屈塔想拿回存根。雖然是沒用了啦,但留作紀念也好嘛,而且明年還可以當證據以老客戶的名義跟克魯殺價。

  「克魯?妳剛不是說妳叫貓姬嗎?」洛屈塔盯著姓名欄上克魯二字,疑問的將存根遞給貓姬。

  「我叫貓姬沒錯啊!為什麼你們都知道克魯這個人啊?是他把這張獵人試鍊申請表賣給我的,還用很便宜的價錢呢!」可能是克魯做人成功到聲名遠播吧,貓姬接過存根。

  場面一陣沉默。

  「多少錢?」不知是哪位考生鼓起勇氣詢問。

  「三萬戒尼!嚇到了吧!本來要十萬戒尼,是克魯看我家產只剩三萬,加上今天早上他急著要用錢,才好心降價賣給我的,我有親筆簽上自己的名字喔。」貓姬驕傲揮揮手中的破紙。

  「呵呵呵~」邪魅的笑聲揚逸。

  笑什麼?西索看似樂在其中的笑臉,卻讓貓姬心底發毛。

  「呃……妳應該是被騙了,基本上獵人試鍊申請表不用錢。只要到各市的市集索取就行了,通常數量都很多,不會被拿完的,填妥之後交還索取處,就會給申請表存根,而且,呃,報名上個月就截止了,申請表都有印截止申請日期,還有妳那張申請表姓名欄寫的是克魯,不是妳的名字喔。」洛屈塔婉轉道出大家心裡不忍心說的話。

  仍存有一絲人性本善的奢望,貓姬不肯相信的拿起存根端詳。

  姓名:克魯。

  真的是寫克魯!怎麼會這樣!她明明有寫上自己的名字呀!

  再看看截止日期:4月03日。

  「今天是幾月幾日?」貓姬沒頭沒腦的問。

  「五月二十八。」一個考生回答。

  都過期快二個月了……

  「我想應該是,克魯他自己上個月就先報名了,然後再詐取妳的錢,把自己的申請表存根給妳。」洛屈塔猶如柯南上身,以現有的事實來推理,一一解答謎題,愈說愈起勁,只差沒拿蝴蝶結變聲器。

 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!唯一看透真相的是外表看似駝背的青年,智慧卻過於常人……

  「可惡的克魯!大騙子假好心!說今年是287期一定也是故意騙我的!我要去找你算帳!把家產討回來!」貓姬鼓著腮幫子大吼。

  「呃,還要告訴妳一個不幸的消息,冒名參加也要被淘汰的,所以妳和西索不能參加第二關考試。」洛屈塔再次補充。

  「我本來就不想參加了啦!!氣死我了!會長,我明年再來!」用力撕碎手上的申請表出氣,向尼特羅會長鞠了個躬,貓姬步步踏入土三分,怒氣沖沖的離開特德斯館。

  隨著貓姬離去,西索邪妄銳利的眼神掃向尼特羅,

  「我明年也會來呢,希望到時候可以跟您交手,尼特羅會長。」因為要去追小喵咪,沒辦法現在就進行有點可惜哪。

  「洛屈塔,將馬蓮傑拉比奇送去飛行船上的醫護室,第二關試鍊要開始了。」尼特羅不作任何回應,就像沒聽見西索說話,撫摸長鬚用平常語氣吩咐一旁愣住的洛屈塔。

  注視著西索的背影,尼特羅意味深長的說:

  「明年的考試應該會很有意思。」

 

*******

 

  貓姬前往市集的路上,倏地有人佔去她的視線。

  「小喵咪跑得真快。」細長好看的眼睛瞇成半彎,西索俯身湊近貓姬。

  「西索!你幹麻跟蹤我?」小喵咪又是在叫誰!?貓姬直覺性往後退。

  「這麼急要去找騙妳的人哪~」輕快的語調,貓姬像在叢林裡遭遇兇猛野獸的反應,讓西索莫名愉悅。

  「當然!我全部的家產都在他身上耶!不找他我連回家都有困難!」而且最會騙人的是你吧!最後這句話貓姬沒膽量說出口。

  「我有個小提議~我去幫妳找他,妳呢,妳住在莉達市對吧,明年獵人試鍊妳和我一起從莉達市的集合地出發。」從小喵咪對傑佛瑞死亡的激烈憤怒表現,推測她應該認識傑佛瑞,認識的原因為同樣來自莉達市的可能性很大。

  西索除了戰鬥力高強之外,也很有頭腦,每招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才使出,這點分析對他來說像耍弄紙牌般簡單。

  「你、你怎麼知道我住在莉達市?而且你去找克魯有什麼用,我還是坐車、沒錢坐車回家啊。」貓姬有些訝異西索怎麼對她瞭若指掌,望見他俊美的臉,想起在特德斯館內和他的親密接觸,開始語無倫次起來。

  西索原本空著的右手輕輕畫個圈,就變出一疊厚實的千元戒尼大鈔在掌上。

  貓姬看傻了眼。大部分的因素是從沒看過那麼多錢,小部分是西索魔術秀。

  「全都可以給妳喲。」西索魔魅的眸神勾人攝魄,誘惑嗓音呼喚著她。

  「成交!」貓姬一把將西索掌上的錢收入自己懷中。

  這疊錢少說也有個幾十來萬,算在錢的份上就答應吧,反正她自己去不一定找得著克魯,搞不好人財兩失,沒討到錢又人累個半死。先拿先贏,馬上就可以回家探望美樂奶奶,這些錢還能順便翻修美樂奶奶日益破舊的肉餅店,怎麼想都是她賺。

   「別忘記明年的約定哦。」西索的曖昧笑容在貓姬褐色眼瞳中漸漸放大。

  她好像看到了什麼,一閃而逝。

  冷冽寒意從腳底貫穿頭頂。有種和撒旦交易的感覺,交易完成靈魂就會被奪走!

  甩甩頭,管他的。

  明年的事還久的哩,明年再來煩惱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