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到刺眼陽光的貓姬漸趨回復心神。

  鯨魚島距離多雷港是莉達市二倍的路程,再加上暴風雨肆虐,小傑他們八成還沒抵達吧。

  下船前,貓姬問邦尼:

  「可以請問我為什麼能通過你的測試嗎?」她不但沒事找事做的去救小梅,也沒打贏那四個人,還差點成為海上冤魂,是有哪邊符合獵人資格?

  「一名合格的獵人,優秀的戰鬥能力與智慧是必備的。不過能力可以後天加強,智慧會隨著經驗而累積,但『心』卻是與生俱來的,一個人將來走怎樣的道路,成為怎樣的人,完全取決於他的想法。對我來說,妳捨已為人的心就是通過測試的主要原因。妳也算蠻富潛力,身手能再磨練磨練,我相信我沒看錯人。而且妳還有個厲害的男朋友罩妳啊,哈哈哈哈!」邦尼爽朗的拍拍貓姬肩膀。

  知道邦尼最後一句應該是在開玩笑,貓姬懶得多作解釋,再問另一個疑惑:

  「那請問,這傢伙為什麼也能通過測試?」該不會是怕被西索滅船吧!顧及邦尼的面子沒講出口,貓姬沒好氣的指指自己的背後靈——西索。

  「他啊,他有我年輕時候的影子!不但實力摸不著底,頭腦也很精明,他出手救妳,比起其他冷眼旁觀被我丟下船的考生,算很不錯了。還有他殺死那四人的強悍殘暴,讓我看得過癮!我欣賞他!」邦尼眼睛顯露閃亮異樣光芒。

  西索居然也會有人欣賞,邦尼船長和他果然是變態同道中人。

  此地不宜久留,貓姬先行告辭,

  「呃,我了解了,謝謝船長的照顧,再見。」

  「等等,我再告訴妳們一個小情報!」叫住欲走的貓姬,邦尼神秘兮兮的賊笑。

  如果是什麼變態情報就不用了!貓姬翻翻白眼。

  「看到那顆樹嗎?朝它的方向走就是通往測試會場的最快捷徑喔。」邦尼指著遠方山頂上一顆杉樹。

  對於早就知道的情報,貓姬還是裝出感激模樣,

  「真的嗎!船長真是太謝謝你了!告訴我這樣重要的情報!」

  「哈哈哈!就當作是給你們小倆口的新婚賀禮!我看你們拿到獵人執照就結婚吧!記得找我當主婚人……」

  「謝謝船長的照顧,再見。」不等邦尼口沫橫飛發夢完,貓姬恭敬的朝邦尼鞠躬,快步離開。

  想必邦尼船長年少受過感情挫折是吧,對亂點鴛鴦譜還真不是普通熱衷!

  終於擺脫講得渾然忘我的邦尼,貓姬擦擦冷汗。

  背後靈是甩不掉了,還是趕快走去會場等小傑他們來,反正快問快答和領航凶狸狐的橋段她滾瓜爛熟,應該可以輕鬆過關。

  心底興起一抹惡作劇念頭,貓姬轉過身,童叟無欺的對西索燦笑:

  「那邊有巴士可以坐啊,你不用跟我用走的,況且邦尼說的也不一定是真話,你不會這麼容易就相信邦尼了吧!地圖上那顆杉樹和薩巴市可是方向完全相反喔!」貓姬假好心的建議西索,最好他去坐巴士被司機整整。

  「哦,小喵咪不是早就知道正確路線了。」西索搓洗撲克牌,挑起一眉,意有所指的看向貓姬。

  被視破了。看來要騙到西索她還要再修煉個千年道行。

  好幾次,她很想直接向西索問清楚,究竟打算對她怎樣?至少她不用自己在這邊苦惱。

 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她一年了,現在西索更大膽的舉動,讓她更加混亂。

  在住艙,西索的眼神好似狂獸要將她吃乾抹淨……

  想起西索差點吻上她,貓姬不禁羞紅臉。

  多虧邦尼及時闖入,不然接下來荒謬的愛情文藝片不知會演到哪裡。

  冷靜,冷靜!以西索喜新厭舊的個性,也許等小傑他們幾個小果實出現,西索就會轉移目標。

  小傑奇犽別怨我啊,這是作者富堅設定的劇情,你們就坦然接受命運的安排吧!

  貓姬思緒淪陷,不知不覺已走至快問快答的地點,一座殘破敗壞的荒涼小鎮。

  耳邊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聲愈來愈近,貓姬像是突然想起什麼,跑到西索旁邊,輕盈墊起腳尖,附耳小聲說道:

  「等等不管有誰問什麼問題都不要回答喔。」她可不想在這被淘汰,當然西索也不笨啦,但以防萬一嘛,提醒一下也無妨。

  然後她瞧見西索露出極度曖昧的表情。

  「還以為小喵咪要做讓我高興的動作呢。」

  變態西索……不會以為她要親他吧!貓姬連忙退逃西索三尺遠,免得他又繼續想歪。

  五顏六色的頭髮,戴著白色面具,身披白袍的一群人,逐步包圍貓姬和西索。

  「咚……咚……咚……」白衣眾身旁小暗巷,緩緩走出一位拄著柺杖的白髮老婆婆。

  「心跳問答二選一!接下來我會問一個問題,考慮的時間只有五秒,如果答錯的話就代表不合格,那就要放棄成為獵人。只可以回答指定的答案,其他的回答一律錯誤!」

  老婆婆儘管來吧,她可是信心十足!

  「如果你的爸爸和姊姊都被壞人抓走,而你只能救一個,1.爸爸、2.姊姊,你會救哪個?」

  貓姬驟地傻了。

  爸爸和姊姊……

  穿越前的世界,最疼愛她的兩個人就是爸爸和姊姊。

  爸爸總是寵溺著她,不管她多麼任性胡鬧,爸爸從來不會生氣,她和爸爸無話不談,無事不聊,比同性朋友感情還要好。

  她淘氣的拉扯爸爸的手,像小孩一樣吵弄想吃什麼、想去哪玩,爸爸總是滿足她的要求。

  當她失業渾渾噩噩在家鬼混的時候,大她六歲的姊姊總是一邊金援,一邊唸她對將來要有計畫,教她人生處事道理。

  雖然每次她都覺得很煩不想理,遭遇挫折又向姊姊哭訴,姊姊假裝生氣實是心疼的安慰她,說她早聽姊姊勸就好了。

  不厭其煩的一直教導她,帶她東玩西逛,她和姊姊爸爸三個人,好多好多歡樂……

  如果兩個人只能救一個,她要救誰?

  一股想法油然而生,貓姬向老婆婆大聲回答:

  「我一定用盡所有方法兩個都救!少一個都不行!」

  悽涼冷風吹過——

  電線桿上的烏鴉呀呀叫了二聲。

  吼完她馬上就後悔了!!

  天啊!她竟然讓自己失格!不能回答的啊!要沉默!沉默!獵人故事不是已經倒背如流了嗎?怎麼實際遇到她就慌啦!都是阿婆提了一個和她密切相關的問題,問救兒子女兒或母親戀人不就好了,四者她都沒有,根本不用操煩。再怎樣又不是真的發生了,她那麼認真考慮幹嘛?這下她該如何面對西索,剛剛還自作聰明的叫他不要回答,結果自己回答得奮慨激昂,很好,現在害西索一起被淘汰了!

  小傑!奇犽!酷拉皮卡——!快來救救我呀!好想認識你們,可是我現在就要打包回家了……貓姬懊惱的抱住頭,蹲在地上。

  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,

  「小喵咪?」西索的聲音。

  貓姬抬頭,西索俯視著她,高壯的身影擋住她前方光線,看不出西索是什麼表情。

  感覺一陣無助,貓姬忍不住掉淚哽咽,

  「西索對不起,我害你被淘汰了,嗚嗚——」斗大晶瑩的淚珠滾過貓姬柔嫩雙頰,滴落地面。

  西索跟隨她蹲下來,伸手輕撫去她臉龐淚水,

  「妳剛走神去哪了呐?我們通過了呦。」

  「通……過?可是我剛剛回答了啊!回答就會被淘汰……」貓姬狐疑不解。

  「考官都數完十幾秒了妳才回答呢。」兩人持續蹲著,西索手肘支在膝蓋,手背撐住下巴,饒富興味的瞇起眼。

  呃。

  所以,所以是過關了?

  貓姬轉頭瞄見額上滿是黑線的人群。

  老婆婆佈有皺紋的面容小小抽搐,指向西索貓姬右邊已打開的鐵門,

  「咳咳,只有一條路,步行二個小時左右,就可以到達山頂。」

   好丟臉……貓姬起身踏進暗門,西索也隨即跟入,身後鐵門漸漸關上,遙遠的彼端透著長方形的光源。

  真是從沒看過那麼遲鈍的考生!老婆婆瞇眼微笑。

  兩個都救嗎?曾經也有人回答過這種答案,但世事不可能盡如人意,未來充斥著各種殘酷的可能,題目雖然沒有一個正確答案,但不知何時會出現必須要抉擇的時候,那就是問答測試的真正含義。現實總是突然到來的,希望這個單純善良的小女孩能提早做好準備吧。

  杉樹下有領航人駐守,如果你們符合資格的話,他們就會帶領你們至試鍊會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