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變得清新,隧道外的世界寬廣遼闊,乍看之下是片森林大草原。

  通道出口鐵門漸漸降下,參加的考生又減少了。

  「失樂美溼地,一般人稱作詐欺師的巢穴,同時也是進入第二次試驗會場的必經之路,這個溼地有許多外界沒有的珍禽異獸,其中大多數的獸類都是以啃食人肉為主,而且是生性狡猾又貪婪的生物,會不擇手段偽裝,然後捕捉獵物吃盡牠們的肚子裡,所以這個地方才有詐欺師的巢穴外號。請各位千萬要跟緊我的腳步,一但誤入陷阱就是死路一條。」薩茨慢條斯理的說。

  「你說的真奇怪,要是早知道是陷阱的話,怎麼會上當呢?」正當雷歐力提出疑問,身後忽然有人大喊:

  「騙子!那傢伙在說謊!他是冒牌貨,我才是真正的主考官!」一個男子提著裝裹不知名生物的包袱,從一旁走來,手指向薩茨。

  「冒牌貨?什麼意思?」

  「那這個人又是誰?」

  「什麼?那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主考官?」

  挨過嚴苛的地下道馬拉松考驗,大家的心神都動搖了,現場吵雜聲四起。

  經典場面,她只要在一旁看戲就好,沒意外西索會出來收拾殘局。相較於緊張的酷拉皮卡與小傑他們,貓姬悠閒的審視自己手指甲。

  接下來照著原作進行,混亂之後,西索藉分辨真假考官之名,行攻擊考官之實。殺完人面猿還跟伊耳謎相視而笑,儼然是尚未想起她,男人果然無情啊!貓姬瞄瞄躺在地上的人面猿屍體,和小傑他們一同跟上薩茨腳步,是說那個人面猿不用易容就長得很像薩茨了……

  濃霧瀰漫,煙氳中陣陣慘叫,又有不少考生被魔獸吃掉了吧。貓姬閃躲迎面撲來的飛蛾,跳過地上紅黃相間的炸彈香菇。

  她沒和雷歐力、酷拉皮卡跑在一起,因為她不太想加入西索當主考官遊戲那段劇情,反正小傑會去救,這是奠定西索小傑之農夫與果實情感的重要橋段,所以最好不要去參與,免得改變未來。

  前方小傑往回跑了,留下呆愣的奇犽。

  瞧小傑經過,貓姬指指自己身後說道,

  「雷歐力和酷拉皮卡在後面。」

  「貓姬妳也很擔心他們吧!我們一起過去看看!」小傑顯露出期待,望著貓姬。

  「呃,不……我不去,要去你自己去吧!」對於小傑突然的熱情邀約,貓姬一時語塞,沒有多想便胡亂回答。

  「……我以為貓姬會一起去。」小傑炯炯有神的瞳眸瞬間黯淡,默默朝後奔去。

  覺得一股心痛。

  她似乎回了很糟的話,小傑沮喪消沉的面容,像被好朋友拒絕的悲傷表情,她好難過,可是,她不能去啊!這是安排好的,如果她去了難保不會變動,影響到後面發展更不堪設想。對不起,小傑……讓你失望了,她有不得已的苦衷。

  貓姬如行屍走肉的向前跑著。

  「妳比較聰明喔!」

  是奇犽!貓姬驚醒,原來不知不覺她已經跑至那麼前面了,見到奇犽那發現同類的諧戲笑容,貓姬咬住自己下唇,毫不猶豫的往回跑。

  「欸??」

  身後傳來奇犽再度傻住的聲音,支持貓姬回頭的已經不是獵人動漫,而是真真切切對朋友的關心!管不了那麼多了!就算可能會破壞故事,她也要確認小傑他們安然無恙,小傑剛剛給她的,是認定她為同伴的堅毅眼神,她怎麼能辜負小傑呢!

  跑沒多久,地上躺著幾具插入撲克牌的考生屍體,判斷西索應該就在附近。

  耳畔聽見細微打鬥聲,貓姬輕巧躲進樹後觀望。

  西索正欲殺死雷歐力,小傑的釣竿猛力一甩打中西索左邊太陽穴。

  「還不錯,小弟弟。嗯~是根釣竿,你的武器真有意思。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?借我一下吧,來。」西索放下雷歐力,魑魅魍魎般朝小傑緩緩走近。

  和此刻的小傑一樣,貓姬心臟也緊張的乒砰跳。

  「搞清楚!你的對手是大爺我!」雷歐力狂吼從後方衝向西索,卻被頭也沒轉的西索一拳打飛暈倒在地,同時小傑試圖攻擊西索,貓姬還來不及看清西索身影,小傑已被西索抓住。

  「你特地趕回來救你的朋友,真是乖孩子……」西索一手掐著小傑脖子,高高舉起。

  好,你合格了。

  接下來西索應該會這樣說,然後放開小傑。貓姬在心中料想。

  「呵呵呵~」西索詭異的笑了。並沒有說出貓姬預計的話,彷彿在等待什麼似的,手指愈捏愈緊。

   「咳!咳!」小傑被西索掐得無法呼吸,痛苦掙扎。

  怎麼會這樣!貓姬揪緊自己衣襟,冷汗直流,眼見小傑的臉由正常變通紅,到發白,精神煥發的眼睛流失光彩,生氣勃勃的身體也喪去活力。

  不能再等了!

  「西索!住手!」貓姬倏地從樹後奔出,對西索大聲喊著,胸口因為過度激動,急速喘息而劇烈起伏。

  「我還在想小喵咪什麼時候才要出來呢。」西索鬆手,小傑連站都站不穩的跌坐地上。

  「我不在身邊~小喵咪玩得開心嗎?」揚逸魔魅嗓音,西索步向貓姬。

  「這麼快就結交了新朋友,吃太撐肚痛很難受吧?樹液區好像不太有趣哪?整人報仇倒是挺高興?看我殺猴子妳也挺悠閒的喲,還以為妳不會回來找了呢。」西索一手橫在胸前,一手支住下巴,瞇起勾人的灰眸盯著貓姬。

  原來……原來西索一直在暗中注意她!觀察放養寵物行動嗎?貓姬瞧西索戲謔的面容,

  「我才想問你和伊——」

  「貓姬!」逃跑後半途折回的酷拉皮卡,看到現場情況擔心叫道。

  我才想問你和伊耳謎鬼混去哪裡咧!還好酷拉皮卡及時打斷,不然她知道集塔喇苦就是伊耳謎的事,鐵定要被西索拷問,貓姬鬆了一口氣。

  「沒想到你也回來了。真是了不起,人類最可貴的感情果然是友情哪。」欣賞目光望著酷拉皮卡,不明鈴聲突然響起,西索從沒有口袋的褲子優雅掏出手機。

  「好的~嗯,我馬上過去。」西索溫柔點頭應和。

  應該是老相好伊耳謎打的吧。貓姬推測。

  通話完,西索架起地上昏迷的雷歐力,

  「雷歐力!」小傑起身緊張大喊。

  「別擔心~我並沒有殺他,你們全部合格囉。」愉悅的語調,西索心情似乎很不錯。

  「你到底想幹麻?快把雷歐力放開!」小傑還是不放心的問。

  「如果你想要回他的話就跟我走吧。」西索輕鬆扛著雷歐力,經過貓姬身邊停住,

  「看來我不用介紹,小喵咪就已經認識了呢。嗯~別跟小果實們玩得太瘋喲。」顯露饒富興致的表情,西索小聲叮嚀。

  貓姬有些呆愣,什麼意思?是指她認識伊耳謎嗎?

  待西索背負雷歐力的背影消失迷霧中,貓姬和酷拉皮卡同聲呼叫,奔往關心癱軟在地的小傑。

  「小傑你沒事吧!」

  小傑冷靜了數秒,站起,

  「我沒事!」

  靠小傑像狗一樣的靈敏嗅覺,聞著雷歐力的古龍水味,沿路動物屍體路標,貓姬三人追蹤西索跑向會場。

  路上酷拉皮卡精闢的分析出西索對他們的想法,以及西索告知他們合格的原因。

  小傑說西索靠近他的那刻,他心中除了強烈恐懼,和可能會被殺死的念頭外,還有一絲興奮。

  貓姬傻眼,她那時感覺只有緊張到不行,深怕西索失手秒掉小傑。

  「貓姬,你和西索真的不認識嗎?」酷拉皮卡突然停下來,認真注視貓姬。

  小傑跟貓姬也停下來。

  沒有回答,貓姬深深的看了小傑及酷拉皮卡,遲疑一會兒便邁步奔跑,酷拉皮卡、小傑隨即跟上。

  「我和西索……」不想欺騙他們,貓姬說出與西索認識的過程,以及一同來考試路途上所發生的經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