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人協會相關人員,與第二次測試通過的考生一同登上飛行船,前往下關試驗地點。

  依舊精神飽滿的小傑,將背包置於地板上,

  「酷拉皮卡,你也想在飛行船裡探險吧?」

  「不,我已經不想去了。」酷拉皮卡神情疲憊,懶癱在牆邊。

  「是嗎,雷歐力呢?」小傑看著雷歐力。

  「我也不想去,我沒有體力玩了。」雷歐力倦累的背靠著醫藥箱坐下。

  「那貓姬?貓姬看起來精神還很好,跟我和奇犽一起去?」小傑望向後頭的貓姬。

  貓姬不好意思的注視小傑跟奇犽,

  「我對飛行船沒什麼興趣耶,你們自己去吧!」

  「好吧,那我們走囉!」小傑興致高昂的跟隨奇犽跑遠。

  「他們兩個體力還真好,我現在只想好好大睡一場。」雷歐力一副歲月催人老的模樣。

  「沒錯,我也一樣。這可是既刺激又漫長的一天,有休息時間就得好好休息。」酷拉皮卡放妥紅色大方包,理理衣物。

  「說不定這艘飛行船……就是第三次試驗一開始的會場,協會也不一定要等到明天早上八點再跟我們連絡,或許在熟睡的時候考試就結束了,這不是不可能的事,想通過下一關試鍊,我勸你們在這還是要小心警戒。」隨著歐吉桑嗓音傳來,東巴陰險走近。

  「東巴哥哥,我以為你第一關就被淘汰了呢,看來回復樹液功效還不錯吼?」貓姬用撒嬌語氣揶揄東巴。

  「呃……各位我先走了!」東巴剛沒注意到站在窗前的貓姬,一發現連忙告退。

  哈,可見之前灑假樹液真的有嚇著東巴,短時間應該不敢再來招惹她。貓姬瞧東巴離去,轉頭跟酷拉皮卡、雷歐力說:

  「別理他,他騙人的,放心休息吧。」

  「嗯,我想也是。」酷拉皮卡調整好睡姿,閉上眼睛小作休憩。

  一旁雷歐力早在東巴長篇大論中就昏迷了。

  寂靜室內,穿插著雷歐力打鼾,與酷拉皮卡細微呼吸聲。

  貓姬望視星羅棋布的閃爍夜空,伸手撫摸玻璃窗上隱約反映的影像,穿著黑桃梅花圖案服飾的自己。

  今天在溪邊,西索無預警的吻了她。

  她愈來愈不懂西索的想法。

  回憶一路以來,她簡直覺得自己和西索像是男女朋友了。

  老實說相處蠻愉快的,西索除了愛騙人及反覆無常的個性之外,也有一些地方是她所欣賞,至少西索不會傷害她,還會保護她,甚至關心她的感受,沒在一起時仍暗中注意她的行動舉止。

  她感覺自己漸漸有點依賴西索,遭遇危險不自禁會希望西索來救她,難過無助的時候也第一個想起西索。

  經歷過去年獵人試鍊和樹液區極真實的幻象,馬蓮傑拉比奇在她心中已經造成很大的陰影,但西索的親密接觸她卻不覺得討厭或排斥,只是會緊張和對未知事物的膽怯。

  這代表什麼?

  自己對西索的感情已經變得無法想像,喜歡西索……?

  苦笑。

  絕對不是件好事,如同預想,就算西索也喜歡她好了,以西索的個性,原本珍視的東西,也可能馬上把它視為垃圾。

  所以放感情在西索身上,可以說得不到回報,除非只是期盼短暫歡愉,但一夜情這種她一向沒興趣,細水長流的戀愛才是她嚮往的。

  結論?

  沒有結論。

  最好的方式——

  繼續裝傻,對自己,也對西索。

  現階段還是專心面對獵人試鍊,而且她也遇到小傑他們了,之前只是想親眼看看動漫裡的主角,現在真正認識後反而沒有那種想法,取而代之是同伴間的友情,就像在失美樂溼地,支持她回頭的,是真實朋友的動力。

  對於未來,她希望能陪著小傑她們一起成長。

  至於西索的事,她只有逃避再逃避,反正還能逃就盡量逃吧。

  收拾好心情,貓姬找了一處空曠乾淨角落坐下,閉起眼睛,強迫自己休息。沒意外第三關是賤阱塔,需要充沛體力和堅強意志。

 

*******

 

  貓姬再次睜開眼,雷歐力與酷拉皮卡已不在身旁。

  回想一下獵人動漫,小傑他們好像會遇見111號考生阿妮達,阿妮達在水煮蛋那關就被淘汰了,阿妮達是要替父親報仇,才冒險偷潛入飛行船去找奇犽,不過尼特羅會長很快就出面制止紛爭,並說以阿妮達的情況,可能永遠都無法參加獵人試鍊。小傑幫阿妮達求情,尼特羅提議和他玩搶球遊戲,如果能從尼特羅手上搶到球,尼特羅可以對阿妮達網開一面,還要送小傑和奇犽獵人執照,奇犽看在獵人執照的面子上也答應一起挑戰。

  劇情大概是這樣,不知道現在進行到哪?先去餐廳好了,貓姬起身。

  走至轉角,貓姬就瞧見雷歐力和酷拉皮卡狂奔過去,不知道在躲逃什麼,也沒注意到她站在這。

  「你們給我站住——!」圍著浴巾的門淇高舉菜刀,在後方追趕大吼。

  哈!原來是酷拉皮卡雷歐力想去找主考官替阿妮達說情,結果不小心偷瞄到門淇洗澡,還讓門淇發現。這橋段也是很爆笑,最後只有雷歐力被扁而已,因為雷歐力外表的關係吧。照順序,現在小傑應該是在飛行船外面跟尼特羅玩搶球,那就不用去餐廳了,改去平台看看,貓姬往左邊步去。

  貓姬轉了個彎,地上躺著一個考生。

  怎麼睡到這邊來了?往前一看,是奇犽,和……阿妮達?

  奇犽陰森冰寒的面容,伸手輕鬆打掉阿妮達手上的刀,阿妮達摔倒在地,瞬間奇犽手尖抵住阿妮達頸顎,欲取阿妮達性命。

  貓姬一緊張衝口叫喊出:

  「奇犽!不要!」

  奇犽只是冷冷的看了貓姬一眼,並未收手。

  貓姬知道奇犽從小經歷非常人能承受的殘酷生活,與生俱來的黑暗面一時半刻無法拋棄,自己和奇犽的交情也未深至可以影響他,但她總感覺,奇犽如果在此殺了阿妮達,奇犽就會永遠被禁錮於陰冷牢籠,再也出不來了!

  情急之下,貓姬想到一個人。

  「奇犽,你忘記小傑了嗎!」

  貓姬語畢,奇犽驟然跳起,奔往窗戶望往外面,

  「那傢伙,還在搶球……」奇犽喃喃自語。

  「怎麼回事?你再等什麼?幹嘛不殺了我?」

  貓姬冒汗。我說阿妮達啊,妳想死也不用這樣吧,好不容易逃過一劫還在激怒奇犽,待會奇犽改變心意秒了妳……

  「妳看,小傑那傢伙還在奮戰中,而且都是為了妳。」奇犽回頭注視阿妮達。

  奇犽的眼神恢復正常了,剛剛奇犽冷冽的殺氣,連她也不由自主感到畏懼,貓姬鬆了口氣。

  「那又怎樣?」阿妮達仍在不知好歹的煽風點火,奇犽一個旋身,手刀打向阿妮達後頸。

  「要是我殺了妳,小傑一定會生氣的……對吧?」奇犽對著昏倒的阿妮達說,又瞄瞄貓姬,便離開出去找小傑。

  哭點很低的貓姬差點熱淚盈眶,好孩子,奇犽你現在這樣做,小傑會很高興的。

  將阿妮達架至牆邊扶正,貓姬查探另一個倒在地上的考生有無氣息,幸好,奇犽沒有殺掉他,不過外表雖然沒有流血,但是看似有些不正常扭曲的四肢,推測應該都骨折了,不要移動他比較好,讓飛行船上專業醫護人員來處理。

  收完奇犽留下的爛攤子,貓姬走去外面和小傑他們會合,正要拉開玻璃門,身旁伸出一隻大手把門關上。

  貓姬疑惑,抬頭瞧向來人,西索!?

  「幹、幹嘛!?」貓姬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靜鎮定。

  「小喵咪好冷淡~我以為我們的感情有更進一步了呢。」西索兩手交抱胸前,語氣顯得有些失望。

  「你想太多了,我要去找小傑他們。」裝傻吧!貓姬欲打開玻璃門。

  西索乾脆用自己身體側邊壓住門,貓姬使勁吃奶的力氣也拉不開。

  「西索你幹嘛啦?」貓姬望向西索。

  西索默不作聲,只是瞇眼注視著她,嘴角噙起淡淡的笑。

  沉靜。

  壁鐘滴滴答答,時間一分一秒流逝。

  「貓姬妳起來了?剛看妳睡那麼熟就沒叫醒妳……呃、妳在忙嗎?」酷拉皮卡從長廊後面走來,意外撞見這幕。

  雷歐力頂著被門淇打腫的臉,連忙擋在貓姬與西索中間,強裝凶狠的瞪西索,

  「你想對貓姬怎樣?!別以為我們會怕你!」

  「西索,可以讓我們過去找小傑嗎?」貓姬從雷歐力身後探頭,跟西索請求。酷拉皮卡、雷歐力的出現真是救了她一命,不然她和西索不知道要僵持多久。

  「嗯~好呀。」西索優雅往旁邊一站,視線仍未離開過貓姬。

  「貓姬你先走!我殿後,免得這傢伙趁機偷襲妳。」雷歐力監看著西索。

  貓姬擔心的瞧了西索一眼,看西索仍然維持笑臉,應該是沒生氣,才通過玻璃門,走去外面。

  酷拉皮卡與雷歐力也依序步出,門關上後,雷歐力還回頭探察西索有沒有動作。

  大概只有貓姬能感受到西索熱烈注視的目光。

  躲吧,逃吧,她只能這樣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