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日升起,耀目陽光照得眾人神采飛揚。

  飛行船停在一座聳入天際的高塔上。

   「小傑你昨天玩的很盡興吼!」貓姬笑著搭上小傑的肩。

  「哈哈,對啊,我終於讓尼特羅會長同時動了雙手和雙腳!」小傑手舞足蹈的開心形容,還甩了下釣竿。

  「靠小傑的努力,阿妮達偷上船的事,會長也決定不懲罰她真是太好了。」雷歐力摸摸自己腫脹的臉,似乎有比較好了。

  「也不全是我的功勞嘛,不過奇犽,你一直沒對阿妮達說吧,根本不是你殺了她爸爸。」小傑轉頭詢問默不作聲的奇犽。

  聳聳肩,奇犽無所謂的說:

  「反正不是我兄弟就是我老媽,不管哪個人都是揍敵客家族的人,誰下手都一樣,這就是我們家的生意,我也早就習慣別人對我懷恨在心了。」

   看到這樣的奇犽,貓姬心理很難過。就像是從小父母離異,輟學走偏的邊緣少年,當然奇犽所遭受的差太多了,希望大家溫暖的友情,可以逐漸溶化奇犽冰凍三尺的心。

   「大家辛苦了!這裡是賤阱塔的頂端,也就是第三次試驗的會場,這一關的試驗內容規則很簡單,只要各位能活著到達地面就行了,時間限制是72個小時,現在馬上開始。」長得像大番薯的協會人員宣布。

  開始了,第三關試鍊。

  在86號考生攀岩家身先士卒,自信滿滿試著從牆外圍細縫攀下,半途卻被怪異人形巨鳥攻擊,壯烈犧牲之後,眾人馬上打消用其他方式到地面的念頭,乖乖找尋通往地下的機關。

  「我們分頭去尋找吧,比較節省時間。」

  聽從酷拉皮卡的提議,貓姬、小傑等五人分散開來。

  說是分頭尋找,貓姬根本完全不想離開小傑他們,她的如意算盤是,和小傑他們一起過,她恰巧可以遞補東巴的位子,少了討人厭的東巴,大家搞不好更快過關,反正東巴上場戰鬥也是說放棄,她大不了一樣說放棄就好,應該還是能在時間終止前通過試驗。

  「酷拉皮卡!雷歐力!貓姬!你們過來一下!」小傑在不遠處呼喚。

  看來小傑已經找到小範圍內的6個暗門了,等等大家一齊跳入自己選定的暗門,五人會在同一條道路的機率很大。貓姬跑向小傑,倏地,腳一個踏空,

  「貓姬!」酷拉皮卡喊,想伸手去拉貓姬,卻抓不到任何東西。

  「啊——」貓姬跌落暗門下。

 

*******

 

  「痛死了……」還有這種事,暗門居然會自動開啟,讓她毫無準備,跌個狗吃屎,貓姬摸摸自己可憐的屁股。

  慘的是,跟小傑他們走散了,不知道自己會遭遇哪條道路,她對自己的能力還沒有萬全把握。

  還是先看看落入哪裡,也許運氣好又和小傑他們一起?

  聽到暗門開合聲,貓姬往陰暗四周一瞧,瞥見角落有團黑黑的影子。

  呃,這邊不會鬧鬼吧,想想也蠻有可能的,賤阱塔應該死過不少考生和犯人,她不會那麼倒楣走到與鬼同行之道吧。

  她最怕的就是鬼了,穿越前都會被恐怖的鬼片嚇個半死,連洗澡洗頭被水沖到眼睛痛,還不敢閉眼睛,深怕閉上眼,就會有不明物體來幫她洗頭之類的,上廁所的時候,一邊轉頭注意馬桶內有沒有異樣,睡覺也要開著大日光燈才敢睡,更衰的是白天看什麼鬼片,晚上作夢就一定會夢到,簽樂透都沒那麼準。

  再偷瞄黑影,還在。

  而且半點聲音都沒有發出,貓姬心底發毛,又該是念經驅鬼的時候了。

  南無……眼角餘光黑影似乎緩緩向她靠近……

  救命啊!

  「你不要過來啊!我和你無冤無仇,你去找害死你的人……」貓姬尖叫,手腳發軟連爬行都沒力氣。

  燈光由暗變得明亮,一張釘滿釘子的黝黑臉孔在眼前。

  「伊耳謎!?」貓姬無意識的喊出。

  …………

  完蛋了,她說溜嘴了!希望伊耳謎回答她卡搭搭搭搭就好!

   「妳怎麼知道我是伊耳謎?」

  從釘子臉講出人話真是怪異,不過聲音還蠻好聽的啦,細細柔柔文質彬彬的,如果能再配上易容前原本俊逸的面容……喂喂!沒時間肖想伊耳謎了,現在的狀況跟遇到鬼應該差不了多少,她該怎麼回應呢,伊耳謎這麼聰明,她不可能隨便呼嚨過去,而且第一次就要答得漂亮,不然伊耳謎一定會懷疑。

  「是……西索告訴我的。」愈來愈佩服自己了,這個理由還可以說得過去吧,貓姬緊張注視伊耳謎的反應。

  「喔。你怎麼說?」伊耳謎的頭機械式轉往右邊。

  在看誰啊?難道伊耳謎有陰陽眼?貓姬跟著望向伊耳謎的右方。

  「嗯,是我告訴小喵咪的沒錯~」

  熟悉到化成灰也認得出來的嗓音。

  西索。

  有沒有那麼巧!冤家路窄,看來這關她難過了,竟然要跟西索和伊耳謎一起!期盼能再多個考生下來陪她啊,有同病相憐的人陪伴也好。貓姬瞪著天花板。

  「不用看了~這條路只會有三個人哦。」又洞曉貓姬想法,西索指指一旁告示牌。

  告示牌上寫著:

  【多數決之路,你們三個人必須以少數服從多數,走完這裡到終點的重重關卡。】

  三個人也叫多數決之路?獵人協會太懶了吧,這不是和小傑他們那條一樣嗎?只有五人跟三人的差別,盯著桌面擺放計時器上的告示牌,貓姬心中不免一陣滴咕。

  「西索,法銀戶頭,洩密和遮口費。」伊耳謎拿起有OX的圖案按鈕的計時器,戴在左手腕上。

  貓姬心虛的看看西索,洩密身分也要付錢?西索抱歉啦,害你破費,不過你那麼有錢也沒差囉。

  「嗯哼。」西索饒有興致的望了貓姬一眼,將計時器戴妥。

  伊耳謎見貓姬仍無動作,無聲指了指桌上最後的計時器,沒有表情的看著貓姬。

  最恐怖的威脅不用言語,只需一個眼神!貓姬連忙拿取計時器,算了,既來之則安之,至少有西索和伊耳謎兩位強角在,她應該不會這麼容易領便當。配戴好之後,桌面的廣播器響起:

  「你們選上的是少數服從多數之路,這是一個必須要同心協力,才能夠順利通過的超級難關,好了,我預祝你們順利過關。」

  連招呼語都一樣,主考官是不是先錄音好,然後每次拿出來播就行了。貓姬不禁覺得擔任主考官好像是不錯的差事。

  「咯……」左方的石門往上拉。

  伊耳謎,貓姬,西索三人依序通過石門。

  告示牌:

  【想往右邊就按O,想往左邊就按X。】

  連這個也一樣,左邊法則是吧,選右邊就對了,貓姬按O。

  結果顯示:O1 X2

  左邊的鐵門開啟。

  「為什麼是走左邊?我是按右邊啊,難道你們不知道普通人都選左邊,所以主考官會把左邊關卡設計比較難嗎?」這兩個天才殺手,頭腦真的那麼簡單?貓姬瞧向伊耳謎與西索。

  「呵呵~所以才要選左邊哪。」上揚的語調,西索心情很不錯,對貓姬愉悅一笑。

  薩茨說得沒錯,正常人踩煞車的時候,西索這傢伙反而會踩油門,異類中的異類!貓姬又看往伊耳謎,

  「那你為什麼也選左邊?」

  「我按錯了。」伊耳謎冷靜平淡的說,走進左邊的門。

  吐血!最好是按錯,我看是西索偷塞錢叫你選左邊的吧!看來她也要開始努力存錢,有錢能使伊推磨,貓姬憤恨的踏入左方。

 

******* 

 

  另一處,數十台閉路電視前。

  「理伯所長,有人選到了新增設的道路。」一個穿著囚犯服的人,恭敬向坐在銀幕前的男人報告。

  「喔?我在這條路加入了最新型的科技試驗,還有前所未見的創新關卡,算是New Idea試試水溫吧,也延續一些舊的關卡,我看看……是這三個人來過關啊,應該會蠻有趣的。」理伯拿起一根脆笛蘇,像蠟燭點火快速燃燒一般,滋滋滋的沒入嘴中,還落下許多小碎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