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姬跟著西索來到甲板,戶外已經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碧空萬里,海天一色。

  「雨過天晴了~看起來特別美麗呢。」隨口說著似有所指的雙關語,西索有一步沒一步的慵懶走著。

  貓姬靜靜遙望蒼穹……

  是啊,雨過天晴。

  海嘯之前壓抑糾結的焦慮憂悶,經歷一連串情感波浪衝擊,臨界點潰堤,任由強大暴風雨殘酷肆虐逼至極限,但也連帶沖刷掉她稠如泥濘的複雜思緒,陰霾鬱積的心終於能放晴。

  瞧見小傑他們在軍艦右舷,貓姬丟下身旁的西索,凌空揮舞著雙手跑去,

  「小傑、酷拉皮卡、奇犽、雷歐力!」

  站穩腳步,貓姬蹙眉盯著酷拉皮卡額頭上纏繞的繃帶,關心之情溢於言表,

  「酷拉皮卡你還好吧?」應該是酷拉皮卡掌舵的時候軍艦忽然觸礁,失去重心撞到的。

  「嗯,沒什麼大礙。」酷拉皮卡下意識伸手輕撫過額前傷處,兩側金黃色髮絲略為晃動,秀緻的臉蛋給了貓姬一個“別擔心”的微笑。

  「貓姬,謝謝妳救了我,我醒來想要去找妳,可是奇犽跟我說西索正和妳在一起,叫我最好先不要去找妳,所以我就沒有去了。」小傑無辜的眨了眨棕褐色大眼,語氣有點沮喪。

  貓姬尷尬瞄向表情與她同樣怪異的奇犽,幸好小傑沒有來找她,她和西索那些列為輔導級的鏡頭,實在不適合正在健康發育的單純青少年觀賞啊……

  一旁的雷歐力雙眼閃閃發亮,身穿短版和服的貓姬太美了!他不禁出聲讚嘆:

  「貓姬這套衣服太適合妳了!超級漂亮!比之前莫名其妙的撲克牌圖案服好看多了!」

  獨特立體的女性剪裁設計,簡約而不失華麗,恰如其分的展現貓姬玲瓏有緻的身材曲線,深紫色綢緞布料烘襯著光亮雪嫩的肌膚,墨棕色柔軟長髮迎臨海風吹拂,自然披瀉散落於嬌弱肩背,不違和的對比色澤,形成相互輝映的點綴之效。

  奇犽斜瞟了一眼,不怎感興趣的撇撇嘴,

  「沒什麼特別的啊。」他老弟柯特都穿這樣啊!

  有別於奇犽平淡無奇的反應,小傑似乎發現什麼的探頭靠近貓姬,仔細觀察起貓姬的和服。

  「貓姬的衣服有點眼熟耶,好像是尋寶試驗的時候,西索找到的那個馬路公主……」

  貓姬突然覺得身體搔癢難耐。

  好樣的,西索居然拿不知道已經死了多久……瑪莉娜公主穿過的衣服給她穿!

  瑪莉娜公主!我不是故意要偷穿您的衣服啊!請您半夜不要來找我!拿了那張被詛咒的紅心Ace,會不會就變成容易吸引鬼魂的靈異體質啦……

  「你們等我一下,我去找個人……」貓姬冒汗扶額,在四道納悶不解的疑惑視線中轉身狂奔。

  西索這傢伙是跑哪去了?又給我搞人間蒸發大絕招,翻遍整艘軍艦都找不到人!幸好她有訓練過自己的體能,不然還沒到戒備爾島就先成為海上浮屍了。

  海上的太陽真強,照得她眼睛都快睜不開,貓姬抬頭仰望風景畫般的蔚藍天際,靄靄白雲,幾隻海鷗飛掠,上頭還有個人咧……

  !!!

  「西索你沒事站在那裡幹嘛啦!害我都找不到你!」貓姬朝西索沒好氣的大喊。要是跟西索玩捉迷藏,當鬼的絕對會被他整死!

  西索挺拔的身形佇立於桅頂橫桁,俊美至極的容貌笑意瀰漫,猶若優雅的天界王子振展著銀亮六翼羽翎,那迎風一躍而下的降臨瞬息,流光溢彩,貓姬竟感覺比直視烈日來得炫目耀眼。

  「風景很好呢~小喵咪要不要上去看看哪?我可以幫妳喲~」王子變成痞子,驕陽下與鮮豔彩妝更顯分明的皙白臉龐,揚起一抹壞笑,含有撩勾意味的魔魅眼神邪氣攝人。

  「呃,關於看風景的事就不用麻煩了。我有更重要的事要找你。」趕快轉移話題吧,以免西索心血來潮又要帶她去遊樂園玩了。貓姬用朝會司儀宣布典禮開始的嚴肅音調,強烈暗示自己完全不想報名參加西索風景團。

  「哦~什麼事?」昂揚的聲線,西索心情似乎很愉悅,哼哼~剛才小喵咪因為他男性魅力所流露的著迷神情~挺像樣的呢,暫時就先放過她好了。

  貓姬鼓著腮幫,直接了當的發表意見:

  「我不要穿這件衣服。」

  「為什麼呢~很可愛呀。」西索輕摩著下巴,瞇起狹長的灰眸,煞有其事的端量貓姬。

  「都不知道放多久了,很可怕。」貓姬再次提出異議。雖然衣服不會臭,還有種香香的味道,不過感覺就是很毛啊!

  熱烈焦灼的目光,巡視至貓姬裙擺下一雙纖細修長的玉腿,西索微牽唇角,甜膩的語氣讓曖昧氛圍霎時發酵,

  「小喵咪~想穿我的衣服就老實說哪,不用這樣~拐彎抹角的哦。」

  果然跟西索這個人講東的話,他一定會想去西!與其再穿回西索牌情侶紀念限量T恤,她寧可選擇古代名人服飾。

  正在思考該如何搭腔,貓姬瞥見右方的伊耳謎原本要靠近,但與她視線相接後,步伐略為停頓一下,便掉頭走掉。

  觀賞完這幕沉默的狀況劇,西索挑高一眉,繞有興味的涼涼發問:

  「呵呵~你們~吵架了?」

  明知故問是哪招?還不是你害的!貓心中OS。

  不過想想真是不太好意思,之前對伊耳謎那麼兇,現在她和西索合好了,反倒與伊耳謎變得尷尬……

  這算是另類的三角關係嗎?

 

*******

 

  「嗡嗡嗡……」 

  伴隨著機器運轉聲,獵人協會所屬的飛行船駛近軍艦,眾考生逐漸聚集在飛行船停降周圍。

  「首先恭喜在場的24位考生,通過我特別準備的第三次試驗臨時舞台。很榮幸能夠繼續負責第四次試驗,現在要請大家來抽個籤。箱子裡放置了與現場考生人數一樣多的卡片,各位就按照逃出陷阱塔的順序,分別抽出一張卡片。」理伯雙手交握於身後,由協會人員克拉小姐推動放置卡片箱的手推車至指定位置。

  「請半藏先生先抽!」克拉小姐示意半藏向前進行抽籤程序。

  排在西索及伊耳謎後面的貓姬顯得忐忑不安,下一個就輪到她了,好緊張,她知道自己沒什麼實力,希望不要抽到太難對付的角色,想來想去只有東巴符合她的條件,拜託抽到16號東巴吧!

  貓姬才稍走神,前頭的伊耳謎已經抽完了,當然從伊耳謎那張集塔喇苦的臉皮,是不可能看出他有什麼想法的。

  深吸口氣,貓姬左手伸進菱形圖樣裝飾的方形箱,摸起一張小紙張,快速用掌心蓋住正面再慢慢移開,像玩撲克牌遊戲梭哈一樣凝視最後的底牌。

  張寶成,等等我點煙就是訊號,如果號碼不對,幫我用特異功能換掉!

  腦中模擬電影賭神的劇情,貓姬半瞇著眼,審慎察看雙手掌夾壓著的卡片——

  有邊邊,是1?

  1開頭就有機會啦,喔不,是3啊……

  301。

  啊啊啊啊啊!這不是伊耳謎的號碼嗎?

  如果是幾天之前,她可能還有點高興,但是現在……

  在她大罵伊耳謎是王八蛋,狂吼叫他走開之後,她和伊耳謎的關係整個就是降到零下幾℃,從伊耳謎先前看到她在卻不過來就知道了……

  伊耳謎一定在不爽她,可能是礙於西索的關係才沒把她釘死在牆上作標本。

  這樣她要怎麼得到伊耳謎的號碼牌?

  連跟他說話都有生命危險……

  找西索幫忙?不行……

  不能再依靠西索,而且以西索足夠榮登變態之王的優良個性,大概會趁機開出些只有靈界朋友才有辦法做到的交換條件……

  好煩啊!!

  「喂!妳也看太久了吧!那奇怪的動作是在幹嘛啊?」排在貓姬後面不知名的某考生,等得不耐煩的抱怨道。

  「哈哈,抱歉、抱歉……」貓姬連忙陪笑道歉,捏緊手中的號碼卡片,加入抽完籤的考生人群裡繼續恍神。

  沒花多少時間,所有考生都抽完了,理伯開始解說本次試驗的規則:

  「第四次試驗的主題,是要你們奪取彼此身上的號碼牌,所以手中卡片上面號碼代表的考生,就是各位的目標。而想要通過第四次試驗必須要得到六點的牌子,抽到的目標號碼牌是三點,考生自己的號碼牌也是三點,只要能成功奪取目標號碼牌並保護好自己的號碼牌,就算通過第四次試驗。順便一提,奪取目標以外的號碼牌有一點,當然用這種方式得到六點也是可以的。我們將在戒備爾島停留一週的時間,試驗場地是整座戒備爾島,不論你們採取什麼方法,只要能收集到過關的六點就可以了,接下來還有兩個小時的路程,克拉,麻煩妳了。」語畢,對身旁的克拉小姐吩咐一聲,理伯便自行登上飛行船離去。

  在場大多數的考生聽完理伯講解後,急忙撕起黏貼於胸襟的號碼牌謹慎藏妥,深怕別人紀錄下自己的號碼,或是被提早搶奪。

  之前大家默契一致,同心協力渡過難關的氣氛完全變了樣,現刻彼此間僅充斥著猜忌懷疑與仇視。

 

*******

 

  「貓姬。」酷拉皮卡輕拍了下倚在軍艦欄杆邊,迎吹海風的貓姬肩膀。

  貓姬轉頭,露出苦惱憂愁的表情,宛如一個“囧”字。

  「酷拉皮卡怎麼辦,我抽到人間之非常棘手號碼!」

  一本正經的注視貓姬,酷拉皮卡略帶靦腆的說:

  「咳,對貓姬來說,應該不會有最棘手的號碼吧!」

  聽見酷拉皮卡這麼稱讚她,貓姬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後腦傻笑,

  「哈哈!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的能力……」

  「啊,不,貓姬你誤會了,我是指大家公認最棘手的號碼,妳和他不是很要好嗎?」酷拉皮卡伸出雙手揮了揮,耿直解釋自己原本的意思。

  「不、不是他啦!而且我和他也沒有說很好……唉唷,我抽到的是301號!」終於了解酷拉皮卡話中涵義的貓姬,感覺自己正在用油性麥克筆愈描愈黑,乾脆拿出抽到的卡片遞給酷拉皮卡。

  再次確認卡片上的號碼,酷拉皮卡低著頭思索了一會兒,

  「301號,好像是那個外型獨特,皮膚黝黑的考生?」

  「嗯嗯!」貓姬用力點頭,啊不就伊耳謎咩。

  「目前還不能確定他的能力如何,他一直都蠻低調的,在軍艦島上也沒有主動參與議事……這樣吧,等等妳跟我一起行動,我們再臨機研究辦法好了。」即使獵人試驗正處於異常緊繃的狀態,酷拉皮卡卻仍是無私心的為貓姬設想。

  酷拉皮卡真是好人,他所背負的已經夠多了,自己還是別再增加他的重擔……貓姬盯著真誠待她的酷拉皮卡,心中悄然有了決定。

  「酷拉皮卡謝謝你,我想靠我自己一定也可以想出辦法的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