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都是小喵咪害我把玩具給弄壞了哪,沒辦法玩囉。」西索鬆開貓姬的手,用掌心摩挲貓姬額上一塊,因為之前出電梯撞到牆而產生的淤青。

  貓姬環視破敗頹圮的斷璧殘垣,以及碎裂散落的土石和燈具,很難想像西索是用何種力量破壞這個地方。

  「伊耳謎呢?」忍耐額頭傳來的刺痛感,貓姬憶起總是冷漠待人的伊耳謎。

  「他在那呢。」西索伸出修長食指,指著遠處的瘦高身影。 

  貓姬望向伊耳謎站立的石階頂端,似乎有道木門,

  「那邊是出口嗎?」

  「嗯哼,是他到出口幫妳開燈的喲。」西索又指指兩人頭頂上的日光燈。 

  「你……你怎麼沒去出口?」咬住下唇,貓姬眼簾低垂。

  「小喵咪那麼悲慘悽涼的呼喚我,當然要來救妳囉。」西索依然搓揉著貓姬的額,推開淤血。

  貓姬皺著柳眉,西索一如既往的魅惑嗓音,高低流轉的語調,每次聽西索講話就好像在聽他唱歌。

  完全讀不出西索心中真實想法。

  不過有什麼關係呢?她已經決定要飛蛾撲火,在所不惜。

  想到這裡,貓姬原本糾結煩惱的小臉頓時放鬆,嫣然一笑。

 「多麼棒的表情哪~」西索支起貓姬下顎,邪戲眼神狂肆欣賞著貓姬的面容,愉悅悠揚的語氣滿是讚嘆。

  臉頰飛上兩朵紅葷,貓姬感覺自己愈來愈像西索養的寵物,被主人稱讚,她就會興高采烈的搖尾巴。

  「那個……伊耳謎好像在暗示我們趕快過去。」貓姬瞟見後方的伊耳謎走至木門旁,雙手交抱在胸前,從銳利的直視目光可以看出他的不耐。

  「呵呵。」收回手,西索輕笑起身,步往伊耳謎所在的位置。

  貓姬趕緊跟隨著西索。

  迷宮關卡讓她領悟人類最可怕的敵人就是自己。

  記得以前玩仙劍奇俠傳,也有一關要跟自己對決,自己的角色能力練得愈強就愈難打。

  現實世界又何嘗不是,若不能抵抗內心深處的恐懼超越自己,就無法跨過障礙,永遠找不到出口。

 

*******

 

  「理伯所長!他把我們的迷宮都弄壞了,這樣行嗎?」囚犯情緒有些激動。

  「哈哈,沒關係,其他人準備好了嗎?接下來可以仔細觀賞他們的戰鬥實力。」理伯推了推鼻樑上的紅色大墨鏡,打開一包起司洋芋片,專心注視螢幕。

 

*******

 

  貓姬和西索踏上石階與伊耳謎會合,伊耳謎保持沉默,僅淡淡掃過她們一眼,伸手推開門。

  裡面是一條狹長隘路,三個人依序進入。

  在陰暗通道行走許久,不遠處透出亮光。

  盡頭即為懸崖,偌大黑洞見不著底,中間有座正方形平台,四周斑駁的牆磚上插著火炬。

  貓姬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擔心,總算有正常的關卡了,應該跟小傑他們雷同,沒意外會來幾個刑期百年以上的重刑犯把關,拖延考生一小時就能減少一年的徒刑。

  果然,正對面的門裡,佇立三個披掛著黑灰布只顯露眼睛,扣著手鐐的人。

  其中一個體型略為矮小的犯人步出,鎖鐐自動卸下,他伸手拉開蓋在自己身上的布。

  是女生?!

  貓姬有些驚訝,不會跟磊露特一樣是位變態心理醫生吧!那女生一頭深紅色長髮紮著馬尾,胸部非常宏偉,大概是G罩杯,臉蛋看起來頗幼齒,讓她忍不住想喊殺很大——咳,不過整體說不出哪裡奇怪,就是覺得不太自然。 

  「我們是獵人協會特別聘顧的測試官,想要通過本關,必須和我們三個人一對一單挑。每人只能上場一次,順序由各自決定,你們是採多數決規則,所以贏二場就能過關,比試方式依個人高興,非勝即負沒有平手,若是用戰鬥比式,其中一方可以喊認輸。現在請各位決定要不要接受這場比賽,接受請按O,不接受請按X。」

  這女生連聲音都是超嗲的娃娃音,反正不一定要比武,她可以比別的,猜拳好像很不錯……重點是她也只是按好玩的,結果仍要看另外兩位的心情,貓姬按下O。 

  結果顯示:O3 X0

  貓姬杏眼圓瞪櫻唇微張,匪夷所思的瞧向西索和伊耳謎,

  居然三個人都按O耶!要放鞭炮發紅包了!

  「小喵咪很開心哦?我前面玩了不少有趣遊戲,心情正好哪。所以多玩這關也無妨,呵呵~」西索灰色瞳眸閃爍興奮光芒,笑嘻嘻的說。

  「前面花太多時間了,這關比較不會浪費時間。」伊耳謎一仍舊貫的冷靜務實。

  「很好,全體一致通過,我們這邊由我第一個上,我叫美妮絲,你們那邊呢?」美妮絲搔首弄姿的伸展肢體。

  「我先好嗎?她也是女生,我想實力應該不會差太多吧。」貓姬自告奮勇,徵詢西索、伊耳謎的意見,還是跟女生比吧,其他的囚犯搞不好更可怕。

  「哦~好呀。」西索雙手叉腰俯視貓姬,神態沒有太多變化。

  「隨便,快點結束就好。」低頭掏出行動電話,伊耳謎忙碌的拇指按壓著手機鍵。

  「我先上場!」貓姬朝對面大聲呼喊。

  「是妳要跟我比啊?嘻,真高興!」美妮絲嬌嗔,掩嘴噗哧一笑。

  呃,雞皮疙瘩掉滿地,有需要如此快樂嗎?雖然另外那兩仙是比她恐怖幾萬倍沒錯啦。貓姬踏上由平台伸出的活動橋,走至中間。

  待美妮絲也移動到平台,橋便縮進石台內。

  「妳好,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呢?」美妮絲撩撥自己秀髮,對貓姬擠眉弄眼。

  「妳好,我叫貓姬……」這女的才高她十公分左右,體型也和她差不多,看起來蠻弱的,比武的話應該不難對付,貓姬偷偷打量美妮絲。 

  美妮絲察覺貓姬的眼神,舉起塗擦鮮紫色指甲油的食指,抵在紅唇邊,嘟嘴道:

  「我不會跟妳打的唷,我們來玩場賭局吧。」

  連比試方式都和磊露特一樣。

  說到賭,貓姬可是很有自信,不論是麻將、骰子、撲克牌,只要跟賭有關,沒有一樣她不精通的,所以比賭她更有機會贏,就接受好囉。

  「好,賭什麼?時間?」

  「嗯嗯,貓姬好聰明,就是賭時間,目前妳們到這關共用了5小時,還剩下67個小時,我們就拿60小時出來賭吧?」美妮絲翹著蓮花指姆指與小指,比了一個六。

  「不要!60小時太多了,最多30小時。」貓姬使出菜市場殺價功力,賭60小時太冒險,若她不小心輸了,會被那位光陰似金的伊耳謎釘死。

  「好吧,那就賭30小時。」

  「誰先出題?」貓姬心虛的眨了眨眼,老實說她根本還沒想好題目。

  「我們一人出一題,再同時揭曉答案,妳說好不好?」美妮絲嗲聲嗲氣的撒嬌提議。

  「喔,好啊。」貓姬爽快應和,反正她也不吃虧。

  明媚微笑,美妮絲喜滋滋的說:

  「那我出題囉——我的性別是男生還是女生?我賭30個小時。」

  「妳和磊露特是姊妹嗎?」貓姬忍不住發問,因為她們連題目都出一模一樣!雙胞胎姊妹都沒那麼有默契吧。

  「磊露特啊,那個心理醫生?我認識她呀,妳的題目呢?」

  美妮絲顯露些許詭異目光,盯得貓姬腳底發寒。

  男生還是女生?看樣子明明就女的,不過美妮絲敢出這題,就表示很有贏的把握,所以她也要出絕對會贏的題目。

  有了!貓姬靈光一現,

  「好,我的題目是——我的性別是男生還是女生?我也賭30個小時哦。」嘿嘿,沒規定不能學別人的題目吧!就算美妮絲那題她猜錯,但這題她只要賭自己是女生就穩贏,勝負時間相抵銷,剛好扯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ok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